Nora诺拉

【巍面24h·11:00】再见,你好

哆哆嗦嗦地来发文了

我必须提前强调,不是刀!不是刀!

OOC严重,小学生文笔严重!


----------------------------------------------------------------------------


       “快!快!都跟上!”橙色制服的消防员训练有素地从消防车上跳下,全副武装拿着喷枪朝着无情的大火猛喷。

       眼前夜总会“梦之都”的招牌摇摇欲坠,远处警戒线外围观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忽的,一辆警车呼啸而至,车还未完全停稳,副驾驶上就奔下一个人,同事和上级眼中稳重、秉公的刑侦支队队长仗着自己的身份,冲进了警戒线内。

       “沈队!”停好车的驾驶员晚了一步,未能拦住惊慌失措的队长。

        眼看着沈队就要冲入火场,消防车一侧的紫衣少年紧紧抱住了他:“沈队,你做什么!”

       “放开我,阿夜是不是还在里面,是不是?!”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沈队沈巍紧紧抓着紫衣少年的双臂,他多希望对方的回答是否定的。

        紫衣少年低下了头:“夜哥哥把我支开后,就反锁了门。命案后梦之都就停业了,夜哥哥把所有人都遣散了,现在楼里只剩他一人了。”

       “不,不会的,”沈巍一点都不信,“他答应我会跟我走的。”

       “跟你走?”紫衣少年猛地抬起头:“被你亲手送进监狱吗?”

        面对少年的质问,沈巍脑海一片混乱,“不,不是,我.....”他挣脱紫衣少年的禁锢,向往里冲。

       “沈队!小景你也在啊。”终于另一个警员穿过人群赶了过来,两人协力一左一右扣住了沈巍的肩,使劲往后拉。

       “你们看,上面是不是还有个人?”人群中,有人发现火势还未完全弥漫的四楼窗口前有一个人影。

        紫衣少年小景顺着身后人群所指的方向望去:“那是夜哥哥的办公室,是夜哥哥!”

        沈巍用尽力气喊道:“阿夜!”

        火中的人影朝着沈巍的方向挥了挥手,那一刻双生子的感应让沈巍读懂了手势的意思。

        再见。

        沈夜在向他告别,用一种最残忍的方式和他道别。

       “不可以,不可以阿夜,你怎么能这么惩罚我,哥哥求你,不要......”哽咽地嗓音诉说着沈巍的痛苦,他看着窗边的人影向后退了一步,比之前更甚的恐慌铺天盖地般袭来。

       “不,不要,阿夜!”无助悲戚的声音被一声震天的爆炸声掩盖,沈巍眼睁睁看着亲弟弟消失在爆炸中,奔溃地跌倒在地。

       不知什么时候起,天空下起了雨,围观的群众陆续散去,消防员仍在努力扑救。沈巍站在雨中纹丝不动地看着那个窗口,冰冷的雨水打在身上,他却毫无知觉,心随着那场爆炸空了,死了......

       黎明时分,大火终于被扑灭,消防员抬着一具烧焦的尸体经过沈巍身侧,僵硬的身体似乎动了一下,然后彻底陷入了黑暗……

 

       再见,刑侦队队长沈巍,

       再见,梦之都老板夜尊。

 

   

        半个月前,龙城扫黄组接举报在夜总会“梦之都”调查的时候,发现了一具男尸,遂交给了刑侦支队调查。刑侦支队队长沈巍带着队员在排查的过程中,查到了夜总会幕后的老板,代号夜尊的神秘人物。

       夜尊此人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据传三年前他在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名为血鹰的组织头目霍老大,凭着不错的身手和手段,一步步接手了帮派的大小事务。霍老大对他十分满意,便将旗下的梦之都交给他打理。奇怪的是,此人常年戴着面具,甚少以真面目示人,血鹰里有说他长得倾城倾国,凭着姿色上了霍老大的床,也有人他长得奇丑无比,所以带着面具,见过他真面目,除了霍老大估计不超过一双手。但他的行事作风却闻名于道上,说他干架一流,手段残忍,挖掉了霍老大身边几个老家伙。

       沈巍在办案中无意间扯下夜尊的面具,发现夜尊的真面目竟然是自己失联了五年的孪生弟弟。

       沈巍不相信自己的弟弟会为了上位,不择手段,甚至出卖姿色,他记忆中的沈夜自信张扬,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做出那种事情。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越来越多的线索指向了沈夜。梦之都并非简单的一家娱乐会所,这里也是血鹰的一个基地,梦之都的VIP专属楼层保安森严,连保洁阿姨都是有身手的员工。

       沈夜故意放出风声,血鹰的交易被警方查获,血鹰内部有能力的人除了早年被沈夜拔出的几个,大部分在交易中被捕,而霍老大也在沈巍的不懈追踪下,落入法网,血鹰也树倒猴散。就在警方要对沈夜进行抓捕的时候,梦之都大火,沈夜身亡。

 

        沈巍在医院醒来的时候,梦之都一案已经尘埃落定,为了避嫌,案件后期沈巍就退出了调查,由刑侦支队二队的队长迟瑞带队。

       沈夜在进入血鹰后就搬离了原来的住所,警方去搜过,是一间空房,房子是他们父母留下的,登记的名字是沈巍。出院后,迟瑞将钥匙交还给了沈巍。

       沈巍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放纵着自己,端正的刑侦支队队长天天喝得不省人事,沉湎于酒后的虚幻世界,因为那里有沈夜。

       可他是沈巍啊,一个大义凛然,获过无数嘉奖的人民公仆,半个月后,他回到了工作岗位。队员们觉得他变了,却又好像没变,他们谁都没有再提起过沈夜和梦之都的名字,一切似乎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日子仿佛又回到了正轨,龙城近日一连三起灭门案让沈巍一门心思扑在了案情上,繁重的工作和限时破案的压力让沈巍一时间无暇沉浸在沈夜离去的悲伤中,可又有谁知道夜深人静之时,独自留宿在办公室的沈巍一遍又一遍念着弟弟的名字……

       灭门案案情错综复杂,牵扯出几个陈年旧案,给调查造成了一定困扰。这天,刑侦支队翻查着厚厚的资料,盯着老旧的监控视频看了一上午,人事科科长百年难得地走进了刑侦支队办公室。

       “最近灭门案闹得沸沸扬扬,局长又给你们申请了一个编制。”

       恨不得一人劈成两个人使的众人,也算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新人还是老手啊?”

       “不算新人了,但也不是老手,”人事科科长郑重地说:“卧底出生,警校一毕业就被调去执行卧底任务,3个月前彻底捣毁了犯罪团伙,休养了一段时间,重新参加了业务考核和心理评测。他过往的身份内部已经处理好了,这事只有局长和我知道,现在说给你们听是对你们的信任。”

       “明白,”这么有来头的一个人,看来局长对灭门案的重视度很高啊,“那人呢?”

       “人,我亲自带来了,”不等人事科科长回答,局长浑厚的声音从门后传来,“算是你们的熟人了。”

       熟人?!

       刑侦支队的众人带着疑问和好奇将目光看向局长身后。

       “Hi,又见面了!”几个月前还是中二般白色长发的男子,如今染回了黑色,还剪了一个清爽的发型,和坐在那里一直没出声的刑侦支队队长沈巍更像了。

       “沈夜!”曾陪着沈巍一起目睹沈夜丧生火海的队员,第一个叫了出来。其他队员也是一脸震惊地看着眼前的新队友,他们几个月前可都出席过他的葬礼啊,没想到死而复生的戏码就在他们面前上演了。

       而在沈夜出现的瞬间就石化的沈巍,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对方,连眼皮都不眨一下,他怕一眨眼,沈夜就消失了;他怕这又是一场梦,梦醒了,幻象也飞散了。

       “既然都是熟人,就不用我介绍了。”局长先一步踏出刑侦支队办公室,人事科科长自然是跟上了局长的脚步。

       沈夜向今后的队友一一打了招呼,然后眼神定格在了沈巍的身上,众人自觉地退到两侧,留出了一条路。

       “惊喜吗?”沈夜径直走向沈巍,笑容有些天真有些舒畅,眼睛熠熠发光,闪烁着幸福的光芒。沈夜伸出右手:“重新介绍下,我是沈夜,你好。”

       原来不是梦。

       沈巍终于相信眼前的一切不是梦境,沈夜是真的活着。足足愣了五秒后,沈巍起身握住了沈夜的手:“你好。”

       时隔多年的分离,庆幸一切仍旧美好,双生子含笑着抱在一起,刑侦支队的队员也替他们高兴。

 

        你好,我的哥哥,我的队长!

        你好,我的弟弟,我的……


END

本来是打算写出道纪实的番外的,后来还是开了新篇

这只是一个片段,以后会有完整的~~~


好了,下一个整点,@一只皮皮龙!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