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诺拉

ZYL48男团出道纪实 27

本来昨天晚上就应该发的,因为聚会唱歌去了,所以今天一早来发

苦手的感情线~~~~~

-----------------------------------------------------------------------------

今晚的微博好不热闹,各大主流媒体都实时报道了ZYL48选举的盛况,在唱片市场萎靡的当下,投票单的成绩一举破了近年来的单曲最高销量纪录,而在独家授权的直播平台上,收看人次以及送礼物的总额也创了今年的新高。开票仪式的一个小时实时热搜前十中,ZYL48总选举相关话题就占据了七席,而选举揭晓后的时间里,热度不下,#ZYL48第一届总选举#、#沈巍第一#两个话题持续霸占了第一、第二位。

不过在前五十的热搜中也有负面的情况,#沈夜态度#也在话题榜中游起伏。粉丝同样是付出了金钱和热情,将你送到那么高的位置上,即使再不满意,表面样子也要做做吧,上台后就说了一句话也太敷衍了,有人拿林风和沈夜作对比,激进或者别有用心的人甚至留言说,幸好是林风进了选拔,沈夜这性情进了选拔就是一颗老鼠屎,当然大部分的粉丝还是理智的。

而此时的ZYL48除了在本地有家的几位,都被统一送回了宿舍。为了方便管理,公司给Team Z、Team Y分别安排了三室二厅和二室二厅的公寓,不过像沈巍、樊伟、何开心这些本市人,在没有活动或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会回自家住,而未正式出道的练习生也有两间集体宿舍。

总选后的第二天上午ZYL48没有行程,所以沈巍、沈夜两兄弟和经纪人报备过后都回了家。沈巍将两人的奖杯都放入展示柜中,转身想和沈夜说话的时候,却发现沈夜进了卫生间。淋浴房内的水流冲刷声让沈巍叹了口气,他去厨房替沈夜热了一杯牛奶。

沈夜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沈巍在沙发上已经坐了一会儿,“阿夜,我们聊聊?”

虽是问句,却让人不容拒绝。

沈夜坐在沈巍对面,不等沈巍开口,沈夜抢先说道:“哥,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既然知道,那你能告诉我吗?”沈巍把牛奶杯往沈夜方向推了推。

“我是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我加入ZYL48的初衷就是想和你站上同一个舞台,和你站在同一个高度。我知道这要慢慢来,仅凭四个月的努力不足以和你并肩,只是我连选拔都进不了,连靠近你都做不到,有些生自己的气。”

沈巍总算明白了,成绩的高低对于沈夜来说也许是次要的, 和他一起才是关键,沈巍一边享受着弟弟的这种依赖和亲近,一边又不得不拿出队长和前辈的语气说:“阿夜,这事我也有责任,是我一直给你营造了以我为中心的环境,可是你就是你,你不是我的附属品,不是我的下属,你不需要去追逐我,不需要和我活成一个样子,你会很累的,你应该有属于你自己的生活。”

“我只是……”沈夜想打断哥哥的话,沈巍却没给他机会。

“你先听我说,我一直说勿忘初心,可你已经加入了这个团队,有了艺人这个新的身份,那你的想法是否也要转换一下?再说你想要继续往上提升,那就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你所展现的魅力,粉丝给予的回馈,两者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我相信你也懂,只是因为我的存在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哥,我其实想更努力的。”沈夜很少和哥哥坐下来面对面,坦诚地聊天。就如沈巍所说,很多事情上,他都是以沈巍为先,尤其是在那场事故后,不过他的心思和沈巍还是有些不同的,沈巍以为的兄友弟恭并不是沈夜想要的,“小时候我总在你的保护下,出事后,你更是小心翼翼。我在你的羽翼下长大,看到的听到的都是你为我准备好的,直到你加入ZYL48。”

沈夜告诉沈巍,这个陌生的圈子,光鲜艳丽,他仿佛看到了新世界,却同时感到了害怕,害怕它带走沈巍。

“所以我选择去了解接受这个世界,我瞒着你去学了舞蹈,去关注这一切。渐渐的,我明白了舞台上精彩的背后是无止境的练习与汗水,远没有想象中那样美好,可我却找到了新的方向。”沈夜极其认真地看着沈巍:“我享受它,享受通过舞蹈,通过演绎释放自己、表达自己的感觉。我的生活也多了更多的朋友和色彩,不再局限在自己的小天地中。哥,我没有后悔加入ZYL48,他让我眼界更宽,有了更多的希望和想法,何况还有那么多支持我的人。也正因为此,我想更进一步,不仅是想和你一起,还有我自身的一些因素,可惜这次没能进选拔,让不少关心我的人失望了吧,你也很失望吧。”

“阿夜,你长大了。”沈巍很欣慰能听到弟弟这番肺腑之言。从未接触过的领域,沈夜练习了一年,除了刻苦,沈巍相信弟弟在这方面是有天赋的,“也许这话不应该由我来说,名次代表的只是过去,你的握手数据,你在剧场公演的表现,都在进步,这只是第一届总选,遗憾也能化成激励不是吗?”沈巍起身走到沈夜身后,拿起他搭在肩上的毛巾,轻轻擦拭他未干的发丝,“我等着看你登上巅峰,到时候我这个哥哥也要仰望你了。”

我的巅峰也一定有你。

这句话沈夜并未说出口,他只是转过头去看沈巍,眼中的失意不在,反而多了几分坚定:“嗯,我今天的表现是不是让你们都担心了?明天就不会了,我会调整好自己的。”

“好。”沈巍看着沈夜一口气喝光牛奶,然后冲他道了声晚安便回了房间。拿着空杯子去厨房洗的沈巍,看着水管中的不停流出的液体,却失了神。

我的阿夜真的长大了,他早就不是躲在我身后的小团子了。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迅速成长着,我是该高兴的,可为什么我高兴不起来呢,感觉反而遗失了什么,他身边多了那么多优秀的人,那我呢,还会是他独一无二的依赖吗?呵,太可笑了,我还劝他不要以我为中心,我现在又在想什么…… 

 

Team Y宿舍

躺在床上打算入睡的傅红雪看着对面床上仍拿着手机不停发着什么的连城璧,“怎么还不睡?”

连城璧头也不抬,一边打字一边回道:“影响到你了?那我关个灯。”看样子是刚发送完一条消息,连城璧空出左手关闭了床头灯。漆黑的卧室里只剩他的手机还泛着荧光。

傅红雪原本以为被林风超了名次的连城璧心情会低落,毕竟自从出道以来,他俩的名字就是连在一起的,可是连城璧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在意。傅红雪有些难过,他有种预感,他和连城璧之间不会在像之前那样靠近了。

 

三期生宿舍

罗浮生在客厅碰到了最后一个洗漱的小景。总选的这天,忙忙碌碌,心情随着成绩也跌宕起伏,几乎所有人回到宿舍就想直接躺倒在床上。罗浮生和罗勤耕、花无谢一个房间,在大家恭喜罗浮生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跌出圈内的花无谢,所以回了宿舍,谁都没有格外去庆祝。

罗浮生平时和花无谢玩得挺不错的,这时也不闹他,本想劝几句,但圈内的罗浮生明显不是合适的人选,给了罗勤耕一个眼色,没想到花无谢拿起手机,和谁聊了起来。

罗浮生等到花无谢手机暗了下去才下床倒水喝,没想到碰到了从卫生间出来的小景,他看了眼客厅里的挂钟,凌晨2点:“这么晚?”

“你不也是?”小景接过罗浮生顺手倒给自己的水。

“我都一觉睡好了,你这是….又画画去了?”罗浮生猜测道。

“嗯。”

罗浮生突然来了兴致,“你画了什么,我看看,今晚的选举吗?”

小景显然是把画册放在了房间里,而且并不想给罗浮生看。罗浮生看他一脸不愿意,似是想到了什么:“啊,对不起啊。”掉出圈内的不止是花无谢,还有小景。

 “早预料到的结果,能在速报圈内,于我已经是莫大的鼓励了,无谢还好吗?” 小景倒是不介意,反而关心起花无谢的状态。

罗浮生靠在沙发边:“一声不响的,不知道和谁聊了好久,不过最后我听到他轻笑了一声,应该没事了吧。”

“那就好,不早了,我去睡了,你也继续睡吧。”小景放下水杯,礼貌地和罗浮生道了晚安。

看着小景关上卧室的门,罗浮生又喝了一大杯水,嘀咕了句:“画都画了还不给人看,总有一天我要你心甘情愿给我看。”

 

总选的热度在次日依旧没有完全消退,沈夜醒来的时候,沈巍已经做好了早餐,“阿夜,看一下。”将自己的手机递给沈夜,沈巍的心情似乎很愉快。

沈夜狐疑地接过手机,屏幕上是热搜排行,#阿夜对不起#的话题在一系列娱乐话题中格外显眼。仅仅454票的票差,让沈夜的粉丝也万分的失落,这个一步之遥实在太近了,昨晚第一波热度过后,以沈夜打投组为首的一些站子默默发起了这个话题,在黎明寂静时分,一点一点散播开,话题下,粉丝们懊悔着,他们觉得他们不够努力,虽然有些别家粉丝不理智地嘲笑着,暗讽着,但丝毫没有影响。

沈夜翻看着,一时间忘了自己正在吃饭,许久他回房拿出自己的手机,迅速编辑了一条:

ZYL48-三期生 沈夜V :你们是最棒的。


TBC

我觉得第三对CP应该也很明显了

评论(8)

热度(42)